• 日期:September 03, 201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晚喝酸奶不仅营养而且还润肺补钙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被广泛接受的营养保健品。目前市场上的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

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中医认为,酸奶要在晚上喝最好。

晚喝酸奶不仅营养而且还润肺补钙

这是因为晚间12时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晚间12时至次日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小贴士: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晚喝酸奶不仅营养而且还润肺补钙

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对于上班族来说,利用午饭的时间喝一杯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另外,午后喝酸奶,还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以及工作压力。

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而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小贴士:喝酸奶应少量多次,不但效果更好,还能避免食用过多造成肠胃不适。最后要注意的是喝完酸奶一定要刷牙,因为物质及乳酸菌会影响到牙齿健康。

上一条:秋季吃土豆 青少年补充维生素A 下一条:常喝大麦茶,能养生护胃,利大于弊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