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03, 201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对于众多吃货来说,美食与美丽兼得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其实初春的养生食补是非常关键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道适合春季食用有养生滋补效果的美食,爱美的吃货朋友千万别错过。

http://fx120.120askimages.com/article/20140221/27861392946246.jpg

龙莲鸡蛋汤:

龙眼肉15克,莲子肉50克,鸡蛋2个,生姜1块,大枣4枚,盐少许。将鸡蛋隔水蒸熟,去壳,用清水冲洗干净;龙眼肉、莲子肉、生姜、大枣分别用清水洗干净;莲子肉去心,保留红棕色莲子衣;生姜去皮,切两片;大枣去核。

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煲至水沸,然后放入以上原料,再改用文火煲2小时左右,加入盐少许即可,佐餐食。

功效:具有宁心安神、养血润肤的功效。

http://fx120.120askimages.com/article/20140221/59851392946246.jpg

黄芪红糖粥:

黄芪、红糖各30克,粳米100克,陈皮6克。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干净,与陈皮、红糖放入锅中,再倒入黄芪汁,加清水适量,煮至米烂熟即成,佐餐食。

功效:红糖味甘甜,性温润,有润心肺、和中健脾、缓肝气、补血、破淤之功效;黄芪味甘,性温,有固表止汗、托疮生肌的作用;陈皮味辛、苦,性温,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的作用。此粥有益气养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颜面苍白无华者。

http://fx120.120askimages.com/article/20140221/7421392946246.jpg

山药青笋炒鸡肝:

准备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

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功效:改善皮肤色泽。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鸡肝富含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青笋则是富含膳食纤维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上一条:常吃香蕉具有哪些保健功效? 下一条:秋季吃土豆 青少年补充维生素A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