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4,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在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根据校团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19年寒假期间管理学院扎实开展“青春再奋斗,实践促发展”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将学生的专业兴趣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依托专业优势,发挥团支部主导作用,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做到在实践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经学生个人申请及学院筛选等环节,我院先后组建8支院级队伍,分别赴陕西省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河北省秦皇岛市等地区实地调研考察。

其中,赴宝鸡市、咸阳市实践团重点对城乡医疗、食品安全、学业减负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部门走访等形式获取可靠信息进行分析研究。赴渭南市实践团以环保为主题,通过调研了解当地居民对环保知识掌握程度,同时义务向当地居民宣传环保政策,增强居民环保理念。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实践团通过在社区内随机采访以及网络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当地居民对去养老院养老的态度,同时积极宣传孝道文化。赴贫困村户实践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了解现阶段当地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搜集掌握一手资料,积极向当地政府建言献策。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各实践团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我院深入民生调查小组得到了包括中国青年网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受到了广泛好评。此次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国情民意,带动学生尽己之力服务基层民众,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使学生拓宽了视野,磨炼了品格和意志,真正做到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新学期 新规划 新气象”暨寒假分享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特色项目表彰座谈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