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8, 2015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18日上午,在刘瑞霞副院长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组织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在秦始皇陵博物院一号报告厅举办的主题为“关中地理和军事“的秦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秦始皇陵博物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韩茂莉教授担任主讲。

报告会上,韩茂莉教授从军事地理角度出发,结合关中地理优势及关中历史变迁,按照由西向东、由北向南的空间格局,结合古今中外名人著作来剖析关中文化,并深刻地阐述了人的谋略造就关中沃土、成就关中文明的历史变迁。随后,在提问互动环节,韩教授就“现代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问题与与会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韩茂莉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关注时事、古为今用,发挥地理优势不断探索秦文化的希望和要求。整场报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使同学们深刻了解秦文化辉煌历史的同时,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秦文化大讲堂结束后,“共建爱国主义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暨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在秦陵博物院一号坑前隆重举行。我院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孙姝怡同学代表全体优秀志愿者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的在基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校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总结表彰暨阳光体育推进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国际贸易金融方向学生参加北大光华西部大讲堂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