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2, 2015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9日下午,在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的带领下,12级、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方向的四十余名同学前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报告厅参加了主题为“如何打造支持创新驱动型经济的金融体系”的第十一期“北大光华西部大讲堂”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陕西省金融办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牛津大学终身教职金李教授担任主讲。

金李教授从创新创业经济的研究背景、主要问题以及解决思路与方案三个层面系统的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析。他指出目前打造创新创业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有:政府作用的界定需要更加清晰、急需打造创新的氛围、急需高端而非低端的创新创业、投资人需不断成熟、降低信息不对称问题、投资策略的多元化、为PE/VC机构提供完善配套服务、需要更完善资本市场等。随后,他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核心思路在于通过政府的制度创新和开发金融具体措施,建立一个创新创业投资市场的良性循环系统,同时并给出了详实的具体建议。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金李教授引经据典,耐心地一一解答相关问题,言辞时而幽默时而犀利,同学们在笑声中思考着其中的深意,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同学认真学习、做笔记并在会后就有关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反映参加这样专业化水平很高的学术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学院也表示今后将积极联系校内外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加各类专业报告和学术讲座的机会,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搭建广阔平台。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秦陵博物院参加秦文化大讲堂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互惠 共勉”学习经验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