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4, 201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0 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122举行“千人舍长培训”大会。大会由办公室副主任代锴主持,邀请了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胡昌、后勤物业管理处孙琳琳主讲,13级辅导员王馨可及12、13级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讲座中,胡昌首先给大家通报了我校近期发生的各类治安事件,从自己工作27年的经历出发,结合临潼校区特殊的地理环境从防火、防盗、防传销及外出安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秋冬季节安全注意事项,并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自我安全意识的提高、自我保护技能。

孙琳琳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管理工作的现状作了介绍,明确了宿舍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对每年学生宿舍易出现的宿舍被盗、酗酒闹事、打架斗殴等安全问题和违规违纪现象作了深入分析,并对参会各宿舍舍长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作了要求,要求舍长树立“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意识,积极参与学校日常管理,适时对行为不规范学生进行教育,敢抓敢管,勤于动手,带领宿舍学生做好内务卫生、纪律、出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王馨可对所有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参会的同学一定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各舍长要在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作好工作,并把今天的会议内容及时传达给班上每一位同学,让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可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次培训大会是管理学院舍长系列培训的一部分,培训大会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宿舍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明确了舍长的责任、权利与义务,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规范宿舍管理工作。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千人舍长培训”第三讲 下一条: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