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1, 201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2013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在金花校区7号楼605会议室举行,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冬梅主持。

首先,张冬梅就近期班主任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强调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并就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的特点和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班级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个良心活,要做好需要动脑筋、花心思,需要热情和责任心,希望老师们针对90后学生的个性特点和班级具体情况做好思想教育、生涯规划、学习引导、班级建设、学风培养等工作,特别是学习后进生、心理问题生以及刚入校几个月的2013级新生要特别关注,和辅导员相互配合做好学生工作。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和座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艳老师结合自身体会,认为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可以在专业学习上给学生提供有效的引导和宝贵的意见,班主任在班级工作中要发挥教师身份的优势,把教学工作与班级工作结合起来抓,促进学风建设。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90后的学生思想独立,集体荣誉感不强,在班级管理中有一定的难度。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吴云燕指出,现有办学条件和通讯设施的普及为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这种情况下,要做好工作需要班主任更大的细心和耐心。优秀班主任雷霞也提出了对学习后进学生和留级生管理和引导上的有效经验和办法。会上,大家还就如何端正考风、树立优良学风,如何发挥班干部的作用、提高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班级工作,班主任要富有爱心和责任心,要善于与学生进行沟通,在了解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工作,通过多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促进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中国梦 管院梦 我的梦”暨第六届“魅力口才”演讲大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教学期中检查学生座谈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