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September 18, 2019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9月17日,我校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03教室召开班会,联系校领导殷永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教授参加了班会,17级辅导员姚壮主持班会。

班会开始,17级国贸二班的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汇报了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殷校长认真聆听记录,对班级奖学金、挂科率、班团架构、学业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请教了就业择业、英语学习、考研专业选择等问题。殷校长回顾自身求学经历以及校友邱亚夫、沈宁一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强化知识架构、提高综合素质、勇于承担重任;要学好英语就必须掌握英语听说读写的科学方法,加之不懈练习;鼓励同学们坚信自己的判断和选择,任何专业只要钻深研透,都会在当今社会有立足之地,不应纠结一时的困惑,更应该沉淀自己,修炼本领!

殷校长表示根据校党委安排,校领导分别联系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班级,就是为了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更好的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他通过介绍我校从北京工学院纺织系到西北联大再到1978年建校的光荣历史,号召同学们树立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青年人要早立志,立大志,要经常性地检视自身,修正目标,戒骄戒躁,努力奋斗。二是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要注重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将所学为所用,将所得促所学。三是既要扎实学识也要健康体魄。国贸专业的学生思维活跃,要加强对跨文化之间国际贸易规则的理解,掌握好一门外语,传承“七星灯火”的求学精神,下苦功夫,养好习惯。

本次主题班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殷校长亲切平和的话语,淳淳善诱的教导让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了“老学长”的风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努力践行各位领导老师的嘱托和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全面发展,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作出贡献!(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青分队赴沙家浜营慰问演出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