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8,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TextileEconomics Management Research Center

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5日,是经陕西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第三批立项建设的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陕教研办[2009]18号)。

目前中心主要研究成员35人,教授16人,副教授15人,其中博士18人。已形成了五个较为稳定的、纺织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战略规划及创新系统研究、现代营销与纺织品贸易研究、资源整合与管控行为研究,建成了“战略与创新”、“战略并购与重组”、“现代营销”、“HR与内部控制”、“纺织经济贸易”、“系统与决策”六个研究室,图书情报室藏书4万余册、多功能会议室、办公室,总面积约400平方米。

主要成就

1、立项建设以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国家基金项目5项,科研经费突破1000余万元。

2、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其中二等奖2项;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3、发表论文470余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检索160余篇(SCI索引3篇),在CSSCI、CSCD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7部。

4、举办了“第三届、第九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陕西纺织产业集群、园区发展及管理创新高层研讨会”、“2018年陕西服装创新大会”;参加学术交流200人次以上。承担和参与了第一届至第六届“全国纺织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方案策划和评选工作。2012年与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中纺企协(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南山集团、安徽华茂集团、西安纺织集团共同发起组建了“纺织经济及企业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吸纳了一大批国内纺织服装龙头企业(上市公司)。

5、承担了国家财政部等六部委、国家工信部、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政协、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国资委、宝鸡市国资委、咸阳市发改委、榆林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委托的16个重大项目。其中“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获批2017年国家级创新平台(西部唯一),“西安纺织城地区(唐华集团)纺织产业重组整合研究”、“陕西国有纺织企业产业重组整合与转型发展研究”均获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6、研究中心主任郭伟教授被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中纺企协卓越贡献人物奖”,目前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

组织结构



主要成员

中心主任:郭伟教授

常务副主任:李军训教授 副主任:张克英教授

办公室主任:吕英娜


中心网站http://guanlixy.xpu.edu.cn/


上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