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ly 01,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管理学院和征老师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三尺讲台,乐在其中,和征老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光与热。在将近16年的教师职业生涯中,他始终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铭记于心。


个人简介与科研成果


和征,博士,副教授,从2006年4月至今,一直在我院管理工程系任教,主讲本科生课程:企业资源计划、信息资源管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课,研究生课程:供应链管理,教学效果良好;主持完成厅局级教改项目1项、厅局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面上课题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主持校级规划教材立项建设项目1项(主编出版教材1部),发表教改论文1篇;从2012年至今,一直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指导学生申报立项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获得2018年微软创新杯陕西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导师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和征老师主要从事制造业信息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型制造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3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EI收录2篇,CSSCI收录5篇,CSCD收录8篇,其中有3篇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级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一级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共计33.4万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厅局级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

和征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在企业资源计划、信息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课程的教学过程中,结合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将企业案例与课堂知识相结合,形象生动地给学生讲解课程的相关章节的教学内容,使学生不仅能够深刻理解章节知识点,更能够深刻了解课程教学内容的具体企业实践过程,从而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创业指导与竞赛成就


从2012年开始至今,和征老师一直指导我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他以身作则,经常在7、8节课后,在临潼校区指导学生完成参赛作品,一直指导到晚上八九点才结束,确保每个团队的参赛作品都能够被指导到。有时候,他还利用周末的时间,到临潼校区当面给学生们指导或者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指导。2016年5月的一天,正是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比赛选拔的时候,和征老师在完成一天6节课的教学任务后,继续在临潼校区给学生们指导参赛作品,即使他感觉身体不舒服(感冒),中午在临潼校区的校医院打完针以后,下午上完课,仍然继续坚持给学生们指导比赛作品。


和征老师指导我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已走过了第9个年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过程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获得全国铜奖一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三项、省级一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四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陕西赛区选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四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两项。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和征老师用自己的行动不断践行爱岗敬业精神,将教学与育人相互融合,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宣传并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通过这些教学实践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就业和考研。


(撰稿:和征老师团队 审核:徐焕章)


上一条:【师说】那个挥汗如雨的夏天 下一条:【师说】指导大创项目的总结和收获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