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27,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公益性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2023年(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上海财经大学承办,于3月17日正式开始报名!

一、校内选拔赛的报名条件、时间

2023年3月17日9:00-3月23日11:00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建议各单位为参赛团队安排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

二、全国MPAcc案例大赛原则

1、参赛资格
MPAcc在读学员及校友可自由组队参赛。本科生(不限专业)可参加初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若有不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报名参赛且该人员所在团队被学校授权,则取消该人员所在团队的参赛资格,并在下一届大赛中,将该团队所在培养单位可授权团队数减半。

2、团队人数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支团队。每支MPAcc参赛团队包含5-6名队员,至少2人为在读学生,选出1位队长,进入复决赛的团队需保证有4名队员可以上场;每支本科参赛团队包含4名队员,选出1位队长。鼓励参赛团队邀请老师及实务界人士作指导。

3、指导老师
参赛团队在报名时填写初赛第一阶段指导教师;初赛第二阶段提交报告截止时间前,参赛团队可在第一阶段指导教师的基础上,增加第二阶段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总人数不得超过3人。鼓励实务界导师参与指导,参赛单位可根据导师知识结构、擅长方向等组建导师团队进行指导。

三、比赛时间

1、初赛第一阶段  2023年3月24日-2023年4月26日
参赛团队以官方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2、初赛第二阶段  2023年4月27日-2023年6月5日
参赛团队根据官方公布的调研方向和要求,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

3、复赛  2023年6月17日
入围复赛前10强团队通过抽签两两分组,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投票评选晋级决赛的团队,评选出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4、决赛  2023年6月18日
入围决赛前6强团队现场展示,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现场评委和参赛团队进行问答。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单项奖等。

四、更多了解:

咨询联系人:张老师,陈老师

联系方式:18192008921,15991719972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提前准备,踊跃参与,第九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等你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