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26,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加强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实务实操能力,3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陕西省公路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史罕明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副团长王小红主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导师团秘书陈钰娴及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史罕明以《中国会计文化探索》为题,从会计与财务的本质、中国会计现状、影响中国会计政治经济文化原因及如何让领导喜欢职工满意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他介绍了会计与财务的具体定义、属性及特点,强调现实工作中要注重会计与财务相结合,活学活用,努力做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决策创新。另外,他从历史角度、国家角度、政府角度、社会角度、非财务人员角度、职业要求角度、职业习惯角度、企业角度分析了中国会计现状,还解释了会计与政治、经济、文化的内在关系和“能识人会识事”的会计文化本质。

最后,他从国家、政府财政部门、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管理、财务领导、一般财会人员六个立场出发,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如何做一名让领导满意、政府信赖、遵纪守法的合格财务人员。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对当今宏观环境及行业现状有了整体的认识,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财会人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明确方向、补充动力。(撰稿:陈钰娴审稿: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各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建立校友工作联络群 下一条: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召开“提升专业素养、前瞻行业潮流”主题报告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