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26,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3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在临潼校区A322教室召开了“提高专业素养、前瞻行业潮流”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Brook主讲,现就职于世界四大顶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事务所。报告会还邀请到会计专业大四学生郭家佟分享了自己的优秀经历和学习经验,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导师团秘书陈钰娴及会计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Brook向同学们分享了市场现状和行业发展方向。他提到,目前全国会计人才市场逐渐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一方面普通会计人才严重饱和,另一方面高级会计人才严重短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利用在校学习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向高级会计人才方向发展,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以后事业发展做好铺垫、打好基础。同时,他还提到会计资格证书对于会计从业人员的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会计从业资格相关考试,树立目标、提前规划,才能在机遇到来时做好准备。

郭家佟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四年大学生活,从专业竞赛到职业证书,从兴趣爱好到人生目标,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上进、充实有趣的大学经历,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提早做准备。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当前会计行业的现状和前景,以及现代企业中会计专业的人才需求,帮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尽早找到方向,让自己的大学更加精彩,为以后的工作做好规划。

上一条: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召开会计实务专家进校园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2022年考研形势解读”报告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