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22,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年3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考研形势解读”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行政管理导师团团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教授主讲。导师团秘书王志刚与2018级近百名本科生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导师团副团长张群林主持。

第一阶段,刘晓喆教授做考研形势解读。刘老师以《大学》之“三纲领”、“八条目”为引,阐述了大学教育的意义,明确了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他与学生分享了“格物致知”的理念,劝诫同学们要把握好自身的定位与追求,做好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其次,刘老师结合目前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政策趋势,就目前的考研形势进行分析,认为目前的研究生教育坚持以“稳步扩张、提升质量”为导向,考研给予了学生“物质与精神再储备”的宝贵机会。在考研方向的选择上,刘老师建议学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价值选择,才能真正的通过研究生教育提升自己的“学养”和“涵养”。最后,刘老师通过对比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异质性给学生提出了“专”与“通(博)”相结合的备考建议,鼓励学生们坚持备考,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努力“播种”,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二阶段,报告会邀请了在2020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姜亚蕾、杜天骄两位同学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他们以真实的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备考建议。

管理学院各“三全育人”导师团以考研形势解读为契机,引导学生及时反思,提前做好升学与就业之人生抉择,以更好地精神面貌应对目前复杂多变的升学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深入系统了解考研形势,提升学生升学选择的科学性,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考研。(撰稿:王志刚审稿: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会计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一团、二团召开“提升专业素养、前瞻行业潮流”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第二届师生羽毛球赛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