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03,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年10月20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暨大学生涯规划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王铁山、贾丽娜、邵鹏、姚海博、郑玉雯等老师。

邵鹏老师以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内容为根据,阐述了“三全育人”的背景。介绍了导师团基本信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导师团导师由经贸系教师组成,学生由21级国贸专业同学组成。通过重点大学的育人方式的“他山之石”,介绍了四个一百、八个一、十大育人等理念。

王铁山老师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进行了讲座。王老师指出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三个劝诫:独立、珍惜和学会“做人”。提出了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及要求,阐述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对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给出了五个建议:一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二要勤奋努力,行动落实;三要甘受寂寞,持之以恒;四要独立思考,努力创新;五要交流合作,社会责任。

通过此次导师团活动,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联系更密切,也使同学们拥有了明确的大学目标,付诸行动来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齐嘉茹(21级国贸1班) 审稿人: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学生期中意见反馈调查活动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疫情期间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