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5,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910日下午两点,2019级工商管理01班在教学楼C168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岭老师主持,以“个人职业规划和读书感悟”为主题,分享了同学们暑假期间的思考和收获。参会人员包括2019级工商管理01班全体学生及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谭羲、李杨两位同学。

班会首先由李佳静同学分享自己的职业规划。她在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认识实践活动后,对再生医学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首先介绍了当前行业的现状、未来前景及当前国内排行前十的公司;其次,结合当前公司招聘要求向同学们梳理了大多数公司的招聘条件,对今后大家找工作的条件要求提供了帮助;最后,李佳静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暑期读《重寻近代中国》的读书笔记,并指出读书能使人静下心来去思考问题、更深刻剖析自己、反思自己。

18级的谭曦同学介绍了她对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包括会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等。其中重点运用SWOT模型对物流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对物流管理的发展前景和近年的具体数据做了分析,并分享公司招聘的具体要求。18级的李杨分享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互联网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就业前景,个人在从事产品主管方面的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学会搜集资料,并努力把梦想付之实践。两位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观看《中国医生》《肖申克的救赎》的观后感,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提升心智和能力。

班会最后,由王阳同学分享自己暑期在新疆的实践经历。王阳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的发展快速,人民生活幸福,百姓安居乐业,每个人都在朝着更好的未来奋斗着!

同学们表示不知不觉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两年,有遗憾和不甘,也有收获和成长。班主任张岭老师对上述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向上的自主学习、自我培育,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班会过后能制定自己职业规划,对未来有一个方向,确定目标、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20级工管1班班会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全育人”导师团展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总结交流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