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02,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激发管理专业同学的创新思维,引导其掌握创新创业的基本路径,著名艺术创意家谷旭亮于2021年12月1日在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以“创意是如何产生的”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谷老师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文创产品的发展过程,并展示了多款其参与过的文创产品:“宫铃摇曳”梦回盛世大唐,“非礼人俑”蕴含东方之美,“衣冠神兽”传承人文经典,“福气雕刻”兼具形意想通。精致且精妙的文创产品令观众叹为观止,新奇而新颖的创意融入到冰冷的“国家宝藏”,也使那见证过沧海桑田的文物带着中华文化的温情与温良。最后,谷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其制作的文创产品图样,介绍过其简单的创作思路后结束了这场意义非凡的讲座。

虽然谷老师向管理专业同学介绍的并非创业方面的知识,但不论创新还是创业都离不开好的创意,都离不开迸发出的灵感。创意使烟消云散的盛世大唐回归于小小的宫铃,当历史湍急的浪花打散了尘封的岁月悠悠,古老的文明也能在结合了创意后熠熠生辉。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期末考试周与寒假假期社会实践讨论会 下一条:行政管理系三全育人导师团树立阅读意识,推进“三全育人””活动成功举办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