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0,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团体心理辅导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努力为同学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出和解决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2022年11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导师团在临潼校区南环操场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活动,学院辅导员吴昌敏老师、姚壮老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由2021级研究生周佳敏同学主持。

首先以参与度较高的“破冰版块”拉开序幕,在引导者带领下,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打破新生见面的局促感,初步感受到团体凝聚力,进入了游戏氛围。其次是“互动”“合作”等版块,在“无家可归”游戏中,大家的合作能力与默契程度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所有成员相隔一定的距离,围成一圈排队站好,主持人说完开始后,大家按照规定的人数“抱团按摩”,每个人给前面一个人捶背。大家紧张又兴奋的找寻自己的伙伴,争取不做落单的那一个。通过组内合作、组间竞争等方式,培养同学合作能力,建立同学之间的信任默契。接着是“思考版块”,通过“我的自画像”游戏,各组成员在限制的时间内,需通过充分的讨论,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轮流接力,将各自的自画像完成。大家在这个游戏中,积极讨论,发挥各自的优势,每组画出来的自己都特别有创意,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大家培养了团体合作精神,看到了彼此间的闪光点。

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对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了活动中,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看到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协作、取长补短的力量,对团队凝聚力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同时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还提升了个人素养、收获了友谊。(撰稿:姚壮    审核:王爱华、代锴)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班会 下一条:缘聚管理学院,感受家的温暖——管理工程系导师团开展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