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4,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3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管理学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研工部部长臧国强,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王保忠,管理学院教授张克英、副教授马贵梅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及研究生秘书黄鹏飞应邀出席比赛。

赛前,臧国强部长致辞,对进入决赛队伍表示祝贺,并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有所获。

大赛分为案例展示、队伍互辩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案例内容既有对以“海底捞”为代表的服务业公司在获取高人力成本与经营获利之间矛盾平衡方法的探索,也有以头部主播“李佳琪”的崛起为例解密流量时代的小微企业破局之法,和对以“拼多多”为代表的互联网后起之秀在后流量时代、寡头市场的发展战略的探究。比赛现场PPT精美亮眼,讲解妙语连珠,队伍互辩唇枪舌剑、攻守交替,评委提问点评直击要害、浅显易懂,赢得在场全体观众的热烈附和、掌声不断。通过激烈角逐、紧张比拼,最终“芝麻开花队”摘得桂冠;“狭义相对论队”、“分析的最好队”获二等奖;“蚂蚁队”、“臭皮匠×3”及“GOAT”队获三等奖。

最后,王保忠、王渊分对各参赛队和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赞扬参赛选手的务实进取精神、有礼有节品质,并勉励同学们要学成真才、有所作为。

据悉,本次大赛以“举案明理,阅例非凡”为主题,旨在激扬学生学识口才、彰显经管风采,促进西安地区各大高校之间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比赛聚焦社会热点、紧跟时事,通过案例分析再现给予研究生力学笃行、运筹帷幄之机会,提高其利用学术方法剖析、展示、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大赛历经38天,共吸引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18支队伍超86人参赛。经层层比拼选拔,共7支队伍进入决赛。(撰稿:于娜娜、雷坤,审核:徐焕章 王渊)

 

上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参加“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青年教师观摩学习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