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8,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维护心理健康意识,管理学院在4月至5月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心理剧脚本创作大赛,并于5月14日中午,在A-130教室召开颁奖仪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出席颁奖仪式,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获奖学生到场参加。

此次比赛共收集作品30余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8名。作品大多以校园常见的心理挫折、情感变化为主题,作品主角经过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援助、老师的亲切关怀和同学间友好互助后,重新建立起自信、乐观、坚韧的生活态度。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向阳·像阳》描述了一名由于父母期望过高、缺乏沟通交流,从而患上了阳光抑郁症的大学生,在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获得了父母的理解,也重获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重新开始了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根据该作品排练的心理舞台剧在学校心理剧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张妍老师提到,心理健康宣传季是学校一直以来的心理育人特色活动,在心理问题已经逐渐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的主要诱因的时代背景下,向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措施等,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加强人际交往,多关心周围同学朋友,互相关爱、互帮互助,避免心理异常现象发生。

此次活动通过心理剧脚本创作大赛的方式,在反映大学生较为常见的心理现象的同时,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有效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乐观积极的校园氛围。

(撰稿:陈钰娴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青年教师观摩学习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西旅大唐金控公司举办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