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8,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7日,“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主题班会在临潼校区人文楼5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新青年班班主任李蒙老师主持,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教授到场指导并发言,新青年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李艳院长详细介绍了该项目背景及申请、获批过程,指出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构建具有广度、深度、高度的育人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次,李艳院长指出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高质量做好“新青年班”实施工作,借此契机不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精通、外语熟练、善于交流、融通中外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最后,李艳院长对新青年班寄予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此次珍贵机会,拓宽国际化视野,创新思维模式,提升自我价值,拓展未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后,同学们表示会更加珍惜“新青年班”学习机会,尤其在全球竞争日趋激烈、世界合作日趋紧密的今天,在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关注国际问题,提升自身综合竞争优势,葆有热情,勇于探索,从而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是管理学院国际化建设、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以国家新时代人才发展战略为指导,着眼国家未来发展人才需求,探索加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项目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促进学生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等相关岗位的任职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竞争力。(撰稿:李蒙;审核:李艳)


上一条:经济贸易系召开国贸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3项科研成果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