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0,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根据学院要求,经济贸易系于2023年5月9日线上召开了国贸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邵鹏老师主持。

首先,邵老师用PPT展示《关于启动2024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及其注意事项;其次,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修订重点、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三方面对修订工作进一步解读,强调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参与做好此次修订工作;最后,系全体教师从国贸专业发展与课程设置的实际情况,未来退休老师课程的衔接问题,以及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与社会发展接轨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讨论中,邵鹏老师建议从就业与社会发展出发,与时俱进,将大数据知识技能融入到国贸专业本科生培养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杨帆老师建议要有专业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性,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培养方案修订既要注重保留核心课突出专业特色,又应考虑招生就业问题;任惠斌老师从专业发展和任教专业核心课程出发,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所讲的课程内容与要求进行了讲解,认为保持核心特色,坚持双语教学对国贸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徐玲老师从国贸教学经验与其他高校国贸专业培养方案的全盘角度提出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并就外贸模拟试验的教学内容与方法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讨论会,全系教师就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内容集思广益,确保了国贸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雷卫;审核: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开展《公共部门绩效评估》课程示范教学活动 下一条:“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召开第一期主题班会——预见未来 不负梦想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