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3,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了梳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难点,明确解决办法,提升教学能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2日,工商管理系在金花校区7号楼609组织开展了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教学检查反馈与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鄢飞主持。

会议首先由鄢飞以PPT形式集中向大家展示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环节、检查内容和重点,以及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容易出发的问题,如部分老师备课不充分、部分知识点陈旧有待更新、课程设计与实际上课内容不对应、课堂管理能力有待提升等。

在问题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就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学习,共同分析问题原因和对应教学实践的难点,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许益锋认为,讲课前的充分准备是尤为重要,是控制好一堂课的必要前提。但是,备课中对课程的设计是一把双刃剑,既要设计的全面,又不能太细致导致限制老师在课堂上的临场发挥。所以内容全面,互动和活动灵活是解决备课“度”的问题的办法之一。潘颖雯老师认为课程管理能力主要体现在与学生的共情上,老师主导课堂需要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同时也要感受学生的所思所想,在课堂规范前提下,充分满足学习的求知欲和互动要求,让课堂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才能带给学生高满意度和高参与度的学习体验。

最后,鄢飞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不仅能够帮助各位老师认识到自己在教学实践的问题,更能通过相互交流讨论,激发出诸多调整教学设计、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的可行思路。通过相互启发和借鉴,明确了自己提升教学能力的主要思路和办法。希望以后大家多多通过这种线下交流研讨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观点,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共谋共建工商管理系高质量本科教育的持续发展道路。

(撰稿:李丹;审核:李艳)


上一条:会计系202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讨论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开展《公共部门绩效评估》课程示范教学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