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24,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3年5月23日20点,管理学院会计系在线上召开202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讨论暨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会议由系主任王小红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以提高会计本科生专业素养为主旨,讨论目前本科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首先,王小红老师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内容与存在问题,主要涉及教学中课程知识的更新、课后学生作业的难易以及结课后考试卷面的分析三个方面。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气氛浓厚,分别从教师讲授方式与学生理解反馈两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方面是授课教师需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时代教学手段,与时俱进地将知识点生动活泼的展现出来,结合现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讲解课程中的重点难点;另一方面要全方位把控教室内学生听课情况,与学生灵活互动注意学生的理解与问题反馈,掌握教学进度,适当进行知识拓展与延伸。其次,王小红老师就即将启动的202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对相关文件主要精神的解读进行成员分组与课程讨论,分析现有课程培养体系不足之处与未来发展所需的新培养目标。

最后,王小红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会议主要分析并总结目前教学授课与课程设置体系中存在的不足与相对应的改进方法,不仅为大家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教学工作质量指明了具体方向,更是为后续开展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蒙、王小红;审核: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承办“创新生态系统:理论、实践与政策”专题研习论坛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开展教学检查反馈与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