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12,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11日,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在我校临潼校区举办。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共计省内39所院校,205支队伍参赛。我校副校长戴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管理学院院长李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戴鸿、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监汪海霞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竞赛裁判长岳红梅、参赛选手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谢欣言,先后作为代表发言。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在开幕式致辞

戴鸿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比赛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筹备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的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历经10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理、文、管、经、法、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他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培养,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各种平台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持续营造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高校创新创业实践环节的重要形式,对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学风建设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校将以举办此次省级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

汪海霞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通过“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能够很好的帮助学生了解现实生活中一个企业是如何经营以及运行的、通过在竞争中对创业企业的实际运营管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创办企业所需用到的各项管理知识,体验创业的艰辛与欢乐,对创业风险有更直接更深刻的体验,对就业择业有更清晰的认识及思路。


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监汪海霞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205支参赛队伍分别在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展开精彩比拼,角逐最终胜利。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23年“学创杯”模拟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此次赛事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与创业营销赛项,采用《创业之星》软件和《营销之道》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陕西省选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0项。我校共6支队伍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为获奖队伍颁奖


管理学院院长李艳为获奖队伍颁奖

竞赛期间,陕西省高校数智双创师资交流会在我校人文管理楼召开。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经管学院领导、双创课程建设负责人、双创赛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出席会议并致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监汪海霞、渭南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富荣、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芳、安康学院副教授袁合涛分别作了题为《数智双创智慧学习——规划设计方案分享》《专创融合与大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探索与实践》《“教赛创”融合创新示范课程分享》《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介绍》的专题报告。交流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在师资交流会上致辞


师资交流会合影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前已成功举办9届,通过大赛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问题的解决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的提升,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撰稿:郭晶、黄鹏飞;审核:李艳(男))


嘉宾及参赛师生合影



上一条:会计系教学法活动之教学档案管理讨论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2级MPAcc研究生第二课堂——走进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