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16,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了提高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于6月15日举行了“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总结交流活动暨《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汇报会。这门课程是“新青年班”项目的最后一门课程,标志着两个学期的项目课程学习即将结束。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丁冬、“新青年班”班主任李蒙、辅导员王志刚及“新青年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班长武悦同学主持。

汇报会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总结,分享了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课程学习中所取得的成果,包括英语演讲和辩论等方面的提高,展现了他们在语言表达、思维逻辑和国际视野等方面的进步。同时,学院的教师们也分享了他们自身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在示范环节,王志刚以“Having A Global Vision And A Strong Sense of Responsibility”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演讲展示,并且强调了在英语演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的示范性演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获鼓舞。

在课程汇报环节,同学们各自分享演讲内容,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在小组演讲中,武悦、熊英怡、蔡燕彤、李瑞、段昕航演讲的题目是——Toward The Future And Beyond,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在个人演讲中,陶晴演讲的题目是——Youth Employment After The Covid-19,提出了疫情期间年轻人就业这一现实问题。祖力护马尔•阿不力米提演讲的题目是——Friendship,对“友谊”维系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刻思考。

最后,丁冬总结回顾了两个学期以来“新青年班”的发展,同时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一是要有所思,对课程内容有所总结,查找自身差距,有所反思,找准目标和方向;二是要有所为,行动起来,勇于挑战,不要惧怕失败;三是要有所成,用一颗热情、开放的心去学习和做事,才能有所收获。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也是学院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展示。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提高教育质量,助力学生成长,加强国际化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同时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人才培养创新战略,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资源的新举措。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项目运行平稳、成效显著,在项目管理、课程学习、视野开拓及国际观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撰稿:李蒙;审核:王爱华、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2级MBA研究生协同本科生企业参访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会计系教学法活动之教学档案管理讨论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