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1,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5月8日管理学院会计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组织生活会就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译主持

会上,王译强调,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高校教师,学习党史有助于更好的教书育人,结合工作支部党员老师分别以小故事、诗歌诵读的形式相互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李军训老师分享了《一颗红枣也不能动》建党初期的三项纪律八项注意谈了自己了心得体会,工农红军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王保忠老师分享了毛泽东诗选的读后感,从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发展历程阐述了共产党领导的益处;王小红老师、高民芳老师分别以诗歌诵读的方式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陈宝东老师、申玲老师、田谧孟亚丽老师、雷雷老师、王译老师也分别分享了相关党史故事,忆当年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最后,王译讲到: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认真总结历史经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教学科研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矢志拼搏奋斗。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的意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时刻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多奉献,教学中要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入手,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好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在关心学生学习的同时,还要在生活等方面多关怀,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

(撰稿:王译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师生篮球赛 下一条:“建党百年正青春,学习党史做表率”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