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2,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培养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形成劳动习惯,让广大学生会劳动爱劳动,管理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

寒假适逢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春节,学院向学生们布置了一份“特殊意义的劳动作业”,体验一次父母的辛苦、做一回青春担当志愿者,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多做些家务、多陪家人,比如为父母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积极主动的打扫装饰房子等,既能身体力行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又能促使学生养成劳动意识与习惯,提高劳动的技能,将学校的劳动教育延伸到家庭中去。

张佳星同学表示,寒假期间他的劳动实践是在家帮父母干农活。平日里总是看见早出晚归的父母,总是承受着父母不求回报的付出。这次他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了父母工作的艰难,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愈发坚定了自己好好读书的信念。

张可欣同学假期一直在和奶奶学习做饭,最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学做包子的情景。她表示,吃一个包子很容易,但是包一个包子却不容易,做家务原来没那么简单。因此,今后她要多心疼父母,更加主动做家务,承担家庭责任。

唐卫翠同学假期主动请缨成为了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村干部进行入户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经此,唐卫翠表示:“劳动的过程也是学习劳作和体验生活的过程。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让我更深刻的体验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强有力的团队配合,时刻被身边的人尽职尽责,舍身忘我的精神所震撼。”

大学生是祖国栋梁,劳动是他们成长的“必需元素”。管理学院提倡同学们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本次活动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帮助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观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