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29,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加强班级成员交流,丰富相关专业知识,提升实践操作能力,2021624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在陈立军、张丽丽、杨晓燕三位老师带领下,前往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采用参观与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对同学们熟悉证券市场特点、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第一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开源证券投教基地。

   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证券公司的历史起源和发展过程,明确了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工作内容。在参观过程中,还分别设有互动体验模拟交易知识竞赛等板块,通过模拟体验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进了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

活动第二项,开源证券投教基地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平台功能及建设规划。

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共享服务的概念、目标、内容、策略,以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目的、财务共享建设的规划、财务共享的业务流程现状等专业知识。听完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就老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活动第三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

通过老师的精彩分享,同学们了解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具体概念以及特点特征,同时,随着老师讲课内容的层层递进,同学们对证券市场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深入。

本次参观开源证券投教基地,同学们熟悉了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了解了证券期货市场的特点和风险,在锻炼实践技能、增进师生情谊的同时,也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和相关研究的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召开58期发展对象转正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导师团举办“左琴右书之四 端午·送别”雅集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