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7,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月28日下午四点,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在金华校区7号楼61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陈阵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陈阵为大家诵读了金一南将军的著作《苦难辉煌》中的经典段落。全书主要讲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近代中国是如何通过一系列的尝试、学习和挫折而终于摆脱了外国势力的欺压和思想的统治,真正获得了民族独立、国家主权,从而能根据本国的利益、需要与实情来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从而由苦难走向辉煌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地就《苦难辉煌》一书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曾经拥有一批顶天立地的真人。他们不为钱,不为官,不怕苦,不怕死,只为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他们很多人没有活到胜利这一天,没有赶上评功评奖、授勋授衔,没有来得及给自己树碑立传,也没有机会返回家乡光宗耀祖。他们穿着褴褛的军装,带着满身战火硝烟,消失在历史帷幕后面。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今天的所有收获,都包含有他们当年的辛苦播种。他们永远是我们这个党、这支个军队、这个民族的真正脊梁,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通过回顾历史,大家又看到了那个年代,又看到了那一批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的人。你可以说他们不富足,不充裕,不美满,不宽容,不开放,不安宁,但你会惊叹他们的光荣与梦想,他们的热血与献身。

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相比,人的生命何其短暂。幸福起来的人们于是不想承认自己曾经是奴隶,也不屑于承认曾经有过英雄。不知不觉中,自己那部热血奔涌,震撼人心的历史被荒弃了、抽干了、弄成了一枯燥、干瘪的室内标本,放在里无人问津。但是我们不该弄丢自己的宝藏。重温党史的目的正是在于,只有深感触过去,才能获得腾飞的翅膀。

我们生活在和平进步的新时代,没有理由不努力,不进取。祖国不再需要我们去流血流汗甚至牺牲,只需要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然而,重读历史所带来的精神洗礼不会白费。今天不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实现民族复兴,我们仍然需要一批当年那样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为民奋斗、以追求真理为己任的共产党人。通过诵读经典,大家再一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壮丽诗篇,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只有继续砥砺前行,才能不辜负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因此,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开拓进取,立德树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陈阵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之“学党史国史、育时代新人”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