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07,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4月29日晚,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B13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六讲,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钰娴以“学党史国史、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学院18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陈钰娴以五四青年节引入,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及这一运动中青年学生发挥的作用和展现出的可贵品质,引导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陈钰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国家和社会对青年学生的新时代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鼓励大家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课上,陈钰娴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普及程度随国家发展进步的提升,通过讲述建国以来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体现教育发展对国家进步的重要意义。另外,陈钰娴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向学生详解了“德”的广义概念和实际意义,强调了高校所肩负的育人使命,以及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

最后,陈钰娴用李大钊1916年发表在《新青年》上的文章《青春》,勉励同学们珍惜青年时光,抓住时代机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奋斗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刻下时代印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和人生价值。

(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上一条:重温历史,呼唤未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史故事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