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02,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学生就业意向和求职动态,聚焦就业难题给予精准指导,增强学生就业信心,10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237A教室举行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佳,学院副书记于稀水,2017级辅导员姚壮及2017级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由各班学生代表对本班的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在择业选择中求职和升学的同学占多数,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职位与专业匹配度不高、自我认知不够明确、工作要求高望而却步、专业水平弱、慢就业心态等问题,导致就业积极性不强、就业成功率不高,部分考研考公同学缺乏定力,复习效果不佳。

刘佳基于多年就业工作经验,通过分享我校校友职业发展经历、企业用人要求、学生求职案例,对同学们就业求职提供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第一,要勇敢迈出求职就业的第一步,摒弃只追求专业匹配不注重能力发展的错误观念,摆正对“管培生”的误解,做好求职准备,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第二,注重发挥自身能力特质与企业文化匹配的最大化,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决定着职业发展的稳定性,在求职中要多和企业沟通交流,关注职业发展前景,不能只看薪资待遇。第三,重在坚持,根据企业反馈我校学生在职场中整体呈现朴实、认真、负责的特点,企业满意度高,因此同学们在职场中要注重能力提升,避免过于浮躁影响发展。

姚壮总结了同学们当前求职、考公、考研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对同学们进行深度摸底,对就业积极性不强的同学要多鼓励、多引导,抓好秋招这个黄金期。另外就签约问题,强调要理性看待,综合分析,注重契约精神。于稀水表示此次就业座谈会,是为了及时发现同学们就业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进指导,学院也会不余遗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希望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充分就业准备,积累就业经验,增强就业信心,顺利完成由学生向社会人的的转变。(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管理学院“我劳动我光荣、我奋斗我幸福”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