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02,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习惯,坚持以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在实践中验证和充实理论知识,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管理学院与以纯西北公司合作,举办了管理学院“我劳动我光荣、我奋斗我幸福”创业大赛。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同学们踊跃参加,共计25支队伍2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涵盖了学院本科所有专业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经过销售方案制定、现场答辩与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

10月16日,为期一周的销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化身职业经理人,依托前期的调查问卷结果制定营销方案。为了招揽顾客、增加销售量,有的团队在中心广场扮演玩偶吸引客源、有的用真人模特展示服装、有的依托抖音、微信进行网络带货,有的调研市场根据顾客需求制定促销方案。

活动期间,学院还邀请市场营销专业的老师对各团队进行活动的中期指导,帮助各团队细化方案,确保销售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各组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本次活动共售出货品近万余元,5组团队全部实现盈利。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10月30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活动分享会暨颁奖仪式。以纯西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米波,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出席了活动并对各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活动经验分享环节中,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大一新生曹雪傲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从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一件衣服也没有卖出去的垂头丧气,让他们了解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书本知识与实践的差别。本次比赛研究生队伍获得了第一名,而且营业额远超其他几组,这让他体会到学习专业知识和加强理论实践的必要性,今后他将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米波代表以纯西北分公司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想出了许多奇思妙招,销售业绩和活动效果远超出预想。希望同学们今后一直能够延续这种积极乐观、敢闯敢拼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主动去争取、去表现,哪怕遭受挫折,都不要放弃争取,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机遇一定会垂青积极主动的人。

刘瑞霞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以纯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各组队员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坚持以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在实践中验证和充实理论知识。本次活动,同学们将所得部分利润用来做公益事业,从这一点看到了同学们的责任心。销售过程中不断努力拼搏、迎难而上,看到了同学们的进取心。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企业家精神”,做到腹中有墨、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加强团队合作,努力成长,奉献力量。(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学生代表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