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11,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10926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同学在经贸系徐玲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预赛。本次比赛采用主办方线上统一规划,各参赛学校线下统一安排的方式展开的。

今年四月开始,各位学生在负责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始筹划参赛的工作。六月大家一同在线上报名,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安排学习计划和准备学习任务。在准备阶段,徐玲老师多次邀请往年参赛的同学们为将要参赛的同学分享学习和参赛的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暑期期间,同学们依然在老师的指导和督促下在家中准备参加预赛的学习工作,并且采用线上学习做题和解答疑惑难点。九月开学后,徐玲老师多次热心召集同学们为大家做线下辅导、细心讲解知识点、解答大家学习中遇见的各种难题,课后专项锻炼大家的弱势模块。

预赛当天,同学们齐聚于经贸系办公室,早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等待比赛的开始。本次预赛的主要包括理论模块、跟单实务模块和跨境电商实务模块三部分,比赛时间为120分钟。同学们从比赛时间一开始便抓紧时间答题,监考老师也在一旁为同学们看时间解决中途突发情况等。两个小时与时间作斗争,终于同学们交上了自己的答卷,并与老师讨论着比赛后的感受以及后期的安排,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109日预赛成绩公布,最终储梦、杨伊凡、闫雯静、邱小洁四名同学披荆斩棘进入决赛。

通过这场竞赛,不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能增长同学们一方面的新技能,夯实专业领域的知识,同时为同学们未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知识基础、提高了其个人的实践操作能力,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学习提升经历。

 

撰稿人:叶阿斯丽•马里克(19级国贸1班) 审稿人: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谨防网络诈骗,共建平安校园——管理学院21级积极开展防诈骗教育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