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30,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充分了解工商管理专业教师在《企业管理》课程教学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并从教师端收集课堂效果的反馈信息。11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在金花校区7号教学楼607召开《企业管理》课程教学经验研讨会。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主持,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刘岩组织,工商管理专业李蒙、李勃、杨静、张岭、高艳慧等12位老师参加。

作为面向全校非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通识选修课,《企业管理》的授课目标是通过向学生讲授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及其活动基本规律,培养学生分析和初步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座谈会一开始,王保忠副院长先向新老教师介绍了《企业管理》这门课程的教学历史、以及2020年大纲修订之后的主要特色。紧接着,向各位老师反馈了近三年各个学院对《企业管理》课程的整体意见。明确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即结合各个学院的反馈意见以及各位老师的授课经验,尽可能多角度、多层次和多方法得收集提升《企业管理》课程教学质量的有效意见。

研讨会开展过程中,各位教师逐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结合自身在《企业管理》课堂上的教学经验,分享了改进意见。总体来说,主要从开设时段、教学方法、考核方案等几个反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比如在开设时段上,因为企业管理课程是对全校非管理专业的学生开设的课程,是一门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的学科,建议学生应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课程之中或者之后开设;在教学方法上,可以结合各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引入与专业背景相对应的案例,理论教学与管理案例相结合,引导学生应用企业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对专业领域的案例进行分析等等。

最后,王保忠副院长就每一位老师的意见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究和提炼,汇总所有老师的意见归纳出《企业管理》课程教学改进的具体思路,并希望《企业管理》课程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充分发挥其助力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开阔视野和掌握企业管理的思维、分析能力的作用。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下一条:国贸专业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