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6, 2021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管理学院召开新综测办法解读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会

为宣传《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新版),加强学风建设,管理学院于12月15日中午在教学楼C栋164举办新综测办法解读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会。学生工作部(处)资助中心主任代锴,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辅导员王志刚、李根,19、20、21级班干参加会议。

新综测办法由代锴解读。首先他介绍,我校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编制并实施新综测办法,它作为同学们成长、发展的向导,就像一根“指挥棒”,引导同学们全面成人、成才。

接着,他从总则、测评体系、测评方法、组织实施与测评程序和结果运用五个方面对新综测办法进行解读。新综合测评体系包括M1-M5,即思想道德素质、专业与理论素质、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身心和文化素质、劳动能力及社会实践表现五个部分。为保证测评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综合测评一般以班级为基本组织单位,在班主任(导师团导师)、辅导员指导下进行,分个人自评、班级测评、年级(专业)审核、学院复核四个步骤进行。

在测评结果运用方面,代锴强调了三点:综合测评记录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全过程;测评结果是参与各类评奖、评优的量化参考;三次综合测评成绩是推免研究生等重要工作的依据。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新综测的部分细节提出疑问,代锴进行了解答。

于稀水总结道:“综合测评的目的是引导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希望大家理性正确对待。”他同时强调,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学院严格学风、考风,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复习,增强诚信意识,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王志刚、李根为学生具体解释了学生考试管理违纪处分规定。

本次解读让同学们更深刻、全面地了解新的综合测评体系及操作方法,对未来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新测评体系将更好地发挥风向标的作用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完成学习目标、科研目标、生活目标,提升综合能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为期末考试做好了准备。(撰稿人:王志刚  审稿人: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导师团面向新生开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