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03,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3220:00,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教学工作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会上,根据学校教学文件要求,王保忠2022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包括教学文件专项检查、学生考试、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加强落实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教学质量。其次,王保忠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从办学定位、办学历史、人才培养进行了剖析,围绕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立足2021-2025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王保忠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着手过程材料的收集、归档,树立教师教学规范意识,进一步细化落实本科教学的严谨及规范性管理。

同时,邀请学院督导组组长徐玲教授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学文件材料规范培训,分别从教学日历、教学大纲、讲稿、教案、试卷批改准备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范讲解,包括教案编写课次、教案与讲稿的区别、课次内容与学时的安排、试卷批改及装订格式等等,特别是对目前容易出现问题或容易被教师忽视的细节部分进行了示范性强调。教师们对徐玲教师教授的分享一致好评,深感受益匪浅。

最后王保忠强调,希望青年教师加强专业性交流提升,鼓励多向教学前辈们取经,敢于尝试,敢于突破自我推进教学质量及教学研究稳步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撰稿:王姝頔 审稿:王保忠)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