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y 17,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5月16日周一晚七点,王小红老师主持的,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的第二次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会计专业大一学生及部分大二大三的同学。由大四的学长殷畅为大家讲述大学学习经验,以及考研保研相关事项。

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学长开始分享经验。明确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自己想要获得的,是我们首先应关注的。大学时间自由,这更需要合理安排规划,挂科是万万不能有的,影响评奖评优和保研,百害而无一利。之后,从学习目标,上课状态,课后状态,考前准备,学习方法和综合能力,六个方面介绍自己大学的学习经历。学长还讲述了他对“会计等式”“增值税”概念的原理理解,为大家学习新概念提供思路。

就业or读研,学长通过数据分析了具体情况。毕业生数量剧增,就业压力大,理想与现实差距很大。考研大军逐年增加,形势严峻。对于考研流程和备考安排,学长也做了具体讲解。

最后提出建议,提早规划,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读研就业,避免陷入精神内耗,不要躺平,也不必过度内卷!

结尾,对有问题的同学做了答疑。王小红老师对会议做了总结,也为有意向读研的同学提供了思路和途径。大家从这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收获很大。

撰稿人:21级会计学专业邢荣倩

审核人:王保忠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陕西省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大赛中喜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下一条:三全育人团活动之会计专业就业推荐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