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14,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2年6月10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管理学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人文楼502教室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管理学院副教授马贵梅、副教授高艳慧、副教授李晓敏、副教授郑岩岩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管理学院研究生秘书黄鹏飞应邀出席比赛。

赛前,副院长王保忠致辞,对进入决赛队伍表示祝贺,并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有所获。

大赛分为案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案例内容既有对以“小仙炖”为例分析新兴食品在流量时代背景下发展前景分析,和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在不同产业的探索,也有以“京东金融”的转型为例解密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破局之法,和对以“智慧养老”为代表的服务业对社会影响的探究。比赛现场PPT精美亮眼,讲解妙语连珠,评委提问点评直击要害、浅显易懂,赢得在场全体观众的热烈附和、掌声不断。通过激烈角逐、紧张比拼,最终“正儿八精队”获特等奖;“深藏BLUE队”获一等奖、“人狠话也多队”“你猜我猜不猜队”以及“Four队”获二等奖;“小虎队”、“发际线和我作队”及“伟大的渺小队”获三等奖。

最后,马贵梅老师对各参赛队和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赞扬参赛选手的务实进取精神、有礼有节品质,并勉励同学们要聚焦问题、切实调研。

据悉,本次大赛以“举案明理,阅例非凡”为主题,旨在激扬学生学识口才、彰显经管风采,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大赛历经38天,共吸引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16支队伍超90人参赛。比赛案例聚焦社会热点、紧跟时事,通过案例分析再现给予研究生力学笃行、运筹帷幄之机会,提高了其利用学术方法剖析、展示、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

(撰稿:张玉,审稿:王渊)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 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第一届应急管理公益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