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1,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日,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区域赛环节圆满落幕。我院三支代表队在郑煜、乔蓓两位老师指导下,经过激烈比拼后荣获二等奖,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全国共有280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的“锦鲤小分队”(何文坤、谢欣言、孟雪玲、雷明鉴)、“关东组”(罗杰文、令恒通、喻越、姚月欣)和“鲜橙多”(田润昊、蒿江、张皓然、陈慧敏)三支队伍的作品得到了组委会专家的认可,并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为团队赛形式,设置高职组、本科组与研究生组,自主提交参赛作品。竞赛平台围绕“商业决策”核心,以数智化企业运营为基础,搭配“数智化”业务场景,参赛团队组成对抗小组模拟一家数智化企业,进行企业云、数字运营、智能创造、数字制造和数字营销等一系列业务流程。同时参赛团队可结合平台智能给出的建议来进行运营管理,各对抗小组自主分析企业运营数据,及时调整战略,最终通过财务效益状况、资产营运状况等来综合判定竞争经营结果。

我院团队时刻保持严谨态度对待比赛,比赛前期,认真撰写商业计划书,有针对性的应对商业问题,书写编排言简意赅,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比赛过程中,积极应对挑战,仔细分析数据,及时发现问题并调整战略方向,默契打好配合,尽最大努力减少失误。最终,不负众望,三个团队都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入围总决赛,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我院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能力,并在该领域多次荣获奖项。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赛,更是一次可以彰显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的机遇,本次竞赛既锻炼了学生创新创业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的技能,也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无论是人力资源创新人才,还是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都将在该领域竞赛后被挖掘和培养。我们也将在创新创业这条道路上一往无前,勇创辉煌。

最后,再次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佳绩!

(撰稿人:李思彤;审稿:王爱华)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爱心助学,护航考研——我院为考研学生定制“考研加油包”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