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0, 202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687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同台竞赛,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管理学院教师雷卫、王铁山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会同有关专业协会(学会)、事业单位联合主办,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全覆盖、赛项最齐全、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赛事活动,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共分为校赛知识赛和实践赛、全国预选赛跨境电商选品及运营方案赛和跨境电商新媒体直播赛、全国总决赛跨境电商平台营销操作赛和沙盘对抗赛三个阶段,主要考查选手跨境电商理论知识的掌握、实际运营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00多所高校1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首次组织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参加该项比赛,由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雷卫、王铁山两位老师负责。在他们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组建的7支参赛队的同学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在9月举行的陕西省赛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继而在又在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参赛同学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竞赛,熟悉了跨境电商平台的操作流程,培养了处理跨境业务的能力,锻炼了跨境电商的策略应用,对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附: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西安工程大学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雷卫、王铁山。

1.获得全国一等奖、陕西省三等奖的团队及成员:

“绝不躺平队”(成员:刘娜琪元、邓从斐、王雪怡、李雨倩);

2.获得全国二等奖、陕西省二等奖的团队及成员:

“新秀团队”(成员:雷梦圆、吴小菊、黄星淇、王钫慧);

“银河护卫队”(成员:齐嘉茹、田赛、屈营浩、屈念祖);

“勇闯天涯队”(成员:邹佳容、杨啟捷、杨婷、王晓月、王宇昕);

3.获得陕西省二等奖的团队及成员:

“啊对对队”(成员:唐玉、刘义苛、李玉婷);

4.获得陕西省三等奖的团队及成员:

“冲出小宇宙队”(成员:孙兴宇、邱小洁、禇梦、李啸)。

(撰稿:邵鹏;审核:李艳)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班会 下一条:会计系教学法活动之审核性评估资料准备的学习专题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