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6,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学院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助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6月2日-4日,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副院长王渊、李艳(男)及各系教师代表一行7人前往绍兴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我校校友、西纺研究院院长郝振东、副院长魏乾阳的帮助下,此行实地走访3家企业,并邀请5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6月3日上午,李艳院长一行走访了浙江睿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总经理谢豪杰,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要业务、岗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6月3日下午,走访了绍兴市具有代表性的两家印染企业:浙江华晨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建纺织有限公司。华晨印染董事长余利仙表示,在企业转型发展及标准化管理过程中,需要专业化的管理人才,尤其是需要具有行业背景的国际贸易方面的人才,希望学院能够输送优秀的毕业生到企业工作。我校染整专业93级校友、新建纺织负责人余国建回忆了其在西纺学习的美好时光,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希望学院能够结合学校的特色专业,培养既有纺织服装相关基础、又有相关管理知识能力的学生,更快地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身份转变。

6月4日,在我校绍兴纺织产业研究院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染整93级校友、绍兴孚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劲峰,我校染整85级校友、绍兴双科印能印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友,绍兴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毕忠,绍兴标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娜,绍兴素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若云等5家企业负责人与李艳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李艳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校友和企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希望了解企业对学生专业素养的基本需求和企业对各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大家就在校生的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各企业负责人分别表达了企业对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优化、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建立校企共赢合作的良好机制。

通过企业调研,校企交流探讨,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目前对各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企业对于学生专业素养的基本要求。今后,学院将紧密结合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撰稿:孟亚丽;审核: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冯宗宪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担当作为——管理学院党委赴安吴青训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