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08,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院长冯宗宪教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出席报告会,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主持。

冯宗宪教授报告的题目为“中国自贸区战略与RCEP经贸新规则”,他从区域经济合作与中国自贸区战略、RCEP的谈判历程、RCEP的基本内容、对标更高水平贸易规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自贸区的演进过程、基本情况,尤其是对RCEP产生的时代背景、机遇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在RCEP内容介绍中,冯教授对原产地规则进行了重点阐述,从价值链的视角揭示了RCEP自贸区将对我国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在交流讨论中,冯宗宪教授围绕RCEP与中国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之间的关系、RCEP区域价值链与东亚生产网络的关系、RCEP对国贸专业学生就业的影响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冯宗宪寄语管理学院学生应学好专业知识、选择RCEP内容中感兴趣的领域深入研究、在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背景下发挥自身的专业价值。

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管理学院师生对中国自贸区战略与RCEP主要内容的了解,激励我校学子,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加强对国家发展战略的关注,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之中、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撰稿:邵鹏;审核:李艳)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融合共育人——管理学院赴绍兴企业进行调研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