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3, 2012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中心主任:郭伟 教授 院长

常务副主任:李军训教授 副主任:张彤教授、张克英副教授

纺织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9年底,是经陕西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第三批立项建设的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陕教研办[2009]18号)。

目前中心研究成员32人,教授14人,副教授12人, 其中博士16人。已形成了三个较为稳定的、纺织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战略规划及创新系统研究、现代营销与纺织品贸易研究、资源整合与管控行为研究,建成了“管理与创新”、“现代营销”、“HR与内部控制”、“纺织经济贸易”、“系统与决策”五个研究室;设立了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孙淮滨研究院担任,委员由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吴迪副主任、陕西省纺织工业协会马永喜高级会计师等九位行业专家担任;中心资料室藏书2万余册,拥有独立的多功能会议室、办公室,总面积约400平方米。

主要成就:1、立项建设以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国家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科研经费突破400万元。

2、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获西安市科学技术奖3项;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9项省级软科学项目通过验收。

3、发表高水平论文295篇,其中学术期刊191篇,会议论文104篇,15篇论文获中国纺织经济论文奖;CSSCI收录32篇,EI/ISTP检索34篇;出版专著7部,出版教材10部;新增科研项目60余项;完成了纺织行业与企业战略规划报告10余个。

4、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陕西纺织产业集群、园区发展及管理创新高层研讨会”;参加学术交流150人次以上。承担了“全国纺织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方案策划和评选工作。

5、为加快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组织实施,研究新形势下纺织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和突出问题,中心与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纺织经济及企业管理创新战略联盟,首批吸纳了理事单位16家。

组织结构:

中心网站:http://guanlixy.xpu.edu.cn/

办公电话:029-82330191 办公室主任:吕英娜

上一条:我校和省工信厅联合举办陕西纺织产业集群、园区发展及管理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已完成最具有代表性科研项目(10项)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