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28,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23日,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了三全育人团系列讲座之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讲座由会计系主任王小红老师主持,会计系教师宋玉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小红老师从专业的视角首先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情况,其次介绍了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对会计专业及职业的影响,重点讲解了在这种“大智移云物区环”的背景下会计专业人员应该要进行转型,可以向财务分析、管理会计、税务筹划等方向进行转型。最后,她从未来可选择的方向,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如果要进行转型,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与能力,这就要求必须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和交叉学科知识。

11月30日和12月7日的晚上,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本科生在A座教学楼204教室参加了三全育人团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篇。

宋玉老师从创新创业的认知、创业思维、创业竞赛指导三个方面,结合实际例子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不断启发同学们去思考。首先,宋玉老师简略说明了创新和创业的定义,并详细讲解了关于创业思维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价值发现里面的价值需求和价值主张。最后,宋玉老师给同学们补充创业竞赛指导方面的知识,建议同学们选择有价值的创业项目,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并且可以从多方面去挖掘项目。最后,宋玉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参与创业竞赛时注重团队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能不断锻炼自己,并且有所收获。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为同学们指明了专业发展方向及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方向,为同学们今后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王小红、宋玉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召开“时间管理与实验、实践与探究性学习”讲座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