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28,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0年11月10日,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召开“时间管理与实验、实践与探究性学习”讲座,为2020级学生讲解了如何进行探究性学习做好学习规划进行指导。讲座由会计专业教师申玲主持。

张丽丽老师从“实验、实践与探究性学习”,为2020级学生讲解了如何进行探究性学习。张丽丽表示,教育部将研究性学习定义为:“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从自然、社会和生活中选择和确定专题进行研究,并在研究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探究性学习兼顾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既表现为“专题研究学习”,也表现为在各学科中采用探究性学习的方法。当前,同学们拥有较为广泛的教育资源,为开展自主、开放、探究式的学习活动提供了条件,也有助于养成人文精神、科学素质和诚信品质。理解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在会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了解探究性学习的方法,形成探究的意识,将理论学习、实践探索和科学研究结合在一起,有助于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人才。通过本次讨论,同学们都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有了较为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2020年11月16日,申玲老师与会计专业同学关于如何进行未来大学四年的“时间管理”,如何过好自己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申玲与同学们就如何进行未来大学四年的“时间管理”,如何过好自己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进行了讨论和分析。经过大家激烈的讨论,同学们普遍认为,目前大学生在时间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有:目标规划不清晰、时间管理效率低、时间碎片化严重、学风不正、缺乏明确的人生目标规划等问题。而造成这有问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缺乏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缺乏正确的引导。针对这些问题和成因,同学们经过讨论和分析认为主要应该从、自律意识的培养、碎片化时间管理、提高时间管理意识等方面进行改进和控制。

本次讲座是我院会计学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活动之一,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加深刻地体会到合理规划学业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撰稿:申玲 张丽丽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组织了三全育人团系列讲座之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 下一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