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0,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大学》作为中国传统经典“四书”之一,在中华文化思想宝库中占有独特的地位。12月4日,管理学院明德读书社《大学》读书分享会在临潼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人文学院任刚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明德读书社指导老师李根以及明德读书社成员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2020级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马丽娜和19级纺织科学专业张婉婷同学先后分享了她们对《大学》的感悟。马丽娜同学从“修身”为切入点结合学习、生活、活动、体育分享了自己初到大学的迷茫与现在的进步,她认为读《大学》像是一种人生修行,影响着她的思想和心态,让她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坚定。张婉婷结合自己在竞聘团总支副书记时的经历,分享了她对大学中“诚”的感悟。她表示,只有付出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心想事成。

随后,任刚教授围绕为什么读《大学》、如何读《大学》和读《大学》的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互动。阐述了《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程朱理学以及王阳明心学之间的联系,通过解读《大学》的“三纲”“七证”“八目”,谈了儒家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参加活动的师生从“经典作品的选择、读书习惯的养成、学会思考与学以致用”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与感受。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致力于让学生树立“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感悟人生的真谛。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撰稿:李鑫 李根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学霸帮帮帮”概率论辅导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