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0,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0年12月7日下午16点,2020年度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党委书记徐焕章、副院长王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封彦、学生工作部(处)教学管理科冯翊、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黄冠作为嘉宾参加了活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老师分别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潘颖雯、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马冰、会计系王小红、经济贸易系邵鹏和管理工程系杨晓燕。

经过初赛的角逐,有4支社会实践团队和2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他们分别对各自的实践内容和活动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此次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涵盖了城市社区治理、关爱留守儿童、创新传统企业仓储管理、直播带货模式、电子商务发展等众多领域。王保忠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他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同学们的选题都比较新颖,鼓励同学们要全员参与调研。与此同时,其他评委老师就实践报告的规范性,调查目标的准确性,活动实施的可控性以及仍需改进的地方做了详尽的指导。

最终西安工程大学《新冠疫情下我国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一等奖。《UE通APP》创业计划团队获得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赴甘肃陇西“脱贫攻坚决战陇西,电商发展造福人民”》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三等奖。《西安工程大学赴西安市太阳村“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物家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创业计划团队和《西安工程大学“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分析及策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优秀奖。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李艳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勇敢挑战的实践精神和细致严谨的优良品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知识、培养自己的能力、调整自己的定位。李艳老师希望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观察、鞭辟入里的分析、理性的看待、感性的爱上这个社会,并且今后学院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的同时,也会提高教师参与度,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力度,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来开展相关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使得社会实践活动有更大的规模和更高的质量。

至此,2020年度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结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社会实践不仅充分展示了管理学院师生互助的良好风貌,弘扬了认真踏实的优良作风,更展现了疫情之下西工程大学子们敢于投身社会,愿意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决心。

(撰稿人:王馨可 审稿人: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悦读经典,读善其身—管理学院明德读书社举办《大学》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2020年陕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年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