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9,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0月26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作为嘉宾出席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等5名老师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杨建军首先致辞。他指出,学校坚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是培养中华民族大家庭认同感的重要举措,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回顾了本次大赛的筹办过程,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他表示,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他鼓励各位决赛选手拿出水平、赛出风采,共同唱响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时代主旋律。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守边人”、“一家亲,我们共绘新时代全家福”、“爱心浇灌格桑花,希望滋养中国梦”、“爱,在民族团结中流淌”等为题进行分享。经过现场评审评选,新媒体学院吴一卓和管理学院尹芳敏、李自超分别获得演讲和征文比赛一等奖。

徐利兰对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参加演讲比赛的各民族学生能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展露自信,体现了各民族精神风貌和民族间的文化融合;征文作品中的一件件身边小事同样体现出了民族间的团结互助,和谐友爱。本次活动展示了一幅各族青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生动画卷,充分体现学校各族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精神。

此次比赛收到来自9个学院的195件参赛作品,经过预赛评审共有13名演讲者和35篇征文作品进入决赛。本次活动既是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展现了各民族学生自信自强、团结友爱的风采面貌。

(撰稿:陈钰娴  审核:巩雪松  徐焕章)

上一条: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三十讲——复杂网络在金融传染及相关问题方面的应用研究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