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October 29, 2020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0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三十讲于临潼校区教学楼C-364举行,管理学院经贸系王涵博士做题为“复杂网络在金融传染及相关问题方面的应用研究”学术讲座,管理学院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学术界、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意识到传统经济理论应对经济危机时的局限性。将经济视为一个复杂互动的系统,并以描述经济个体间互动关系的复杂网络为基准模型建立经济学理论是当代经济学中一个非常有前途的研究范式。王涵博士以传统经济理论的局限性为导入,引出了一个当代经济学的一个新范式——经济个体间互动关系的复杂性,以及复杂网络研究经济问题的优势,并以此展开讨论了复杂网络在金融传染及其相关问题上的应用。另外,王涵博士从类型和技术两个方面对复杂网络在相关问题方面的研究做了展望,探讨了其他类型的经济或金融网络中的应用以及对多层级网络分析和动态网络分析的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一种复杂性研究的新视角、新方法,为同学们在今后应对复杂环境下的研究提供了指引。(撰稿:王晓丹 雷坤 审核:徐焕章 王渊)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第一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 打印 /    / 关闭 /